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专访莆田市委书记周联清:新常态激活发展新动力

2015-03-07 16:23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常态正在激活我们新的发展动力,给莆田发展带来新机遇。”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福建莆田市委书记周联清结合莆田实际,向记者谈起了对新常态的认识。

周联清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莆田11.5%目标如何完成?一是培育支柱产业;二是抓好园区建设;三是注重存量提升;四是推进重大项目。

周联清强调,目标实现政府职能转变是关键,今后莆田将紧紧围绕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使政府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更好地满足莆田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出的新要求。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摆正服务与被服务的位置关系,使政府真正围绕发展转、围绕群众所思所想转。二是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继续抓好“两张清单”;坚持放管结合,让各类资源要素高效流动;坚持依法行政、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持续深化“马上就办”,优化市行政服务中心功能。四是着力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杜绝各种“熟人经济”,进一步优化发展软环境。五是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党政部门与所办企业的脱钩工作,推动实现国资监管全覆盖,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存量,并积极培育有实力和影响力的市级投融资平台。六是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改进机关干部作风;继续健全和完善市级领导挂钩帮扶项目、企业等机制。七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整治庸懒散拖,认真解决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机关作风的新变化。

   香港商报记者 许国玺

   转载自3月5日香港商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