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拆迁区变垃圾堆放场 垃圾焚烧浓烟袭城

2015-03-12 15:36  林智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烧垃圾大烟袭城,远处住宅都看不清

东南网3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智/文 马俊杰/图)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后卓村的村民,近日遇到了烦心事。马上就要住上回迁安置房,却发现拆迁区变成了垃圾堆放场,还不断有人焚烧垃圾,烟雾弥漫。周边居民担心环境受到污染,健康受到影响。昨日,西天尾镇政府回应称,是因为遇到了垃圾“限运”,无奈在拆迁区堆放垃圾,目前已经加强监管,并加强垃圾的清运工作。

现场:垃圾堆积20多天环境质量直线下降

西天尾镇后卓村位于荔涵大道两侧,其中一部分于去年底基本完成拆迁工作。据村民介绍,目前村民回迁安置房正在接受验收,他们马上就能住上新房。然而,让他们感到揪心的是,春节前不断有大大小小垃圾车,将大量的生活垃圾清运至后卓村拆迁区内堆放,发出阵阵恶臭,环境质量直线下降。让村民大惑不解的是,垃圾越堆越多,有人开始焚烧垃圾,从春节前烧到现在,已经有20多天时间。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西天尾镇后卓村,发现拆迁区内生活垃圾堆成了垃圾山,目测占地数百平方米,不断有恶臭冒出。此时下着小雨,可是垃圾堆内仍有明火,并不断向四周扩散着滚滚浓烟,能见度不足8米,远处的城区大楼也被烟尘遮蔽。在烧垃圾的烟尘中,不断有戴着口罩的工人,驾驶荷载2吨左右的垃圾车,将垃圾运送至场内。一名运送垃圾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负责西天尾镇周边村镇的环卫工作,是环卫公司让他们将垃圾运送到此处。

后卓村书记李素贞证实,目前已经堆放了近千吨的垃圾。

部门:垃圾处理厂故障压缩机又出现损坏

西天尾镇相关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莆田市垃圾处理厂出现了故障,垃圾处理量受到限制,导致西天尾镇大量垃圾无法运送,只能选择后卓村拆迁区等平整空地,作为垃圾堆放场。他称,平时西天尾镇一天的垃圾量在40吨左右,春节及元宵期间每日的垃圾量达到了平时的2倍。此时,西天尾镇垃圾转运站压缩机又出现了损坏,垃圾无法压缩运送,导致运量进一步下降。并非政府行为。

胡先生称焚烧垃圾的行为是不允许的,生活垃圾中有鞭炮、烟头、未燃尽的煤球等可燃物,容易发生垃圾焚烧的现象。目前,西天尾政府已经派了两名卫生监管员,对垃圾堆进行巡查,防止乱烧垃圾的行为。一旦垃圾堆发生火情,将派环卫的洒水车进行灭火。据介绍,目前西天尾镇已经向市环卫部门申请,提升西天尾每日垃圾运送量至50吨,并购置新的垃圾压缩机,借调了一辆大型垃圾车,抓紧屯积垃圾的清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