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万科城内有人焚烧建筑垃圾 已有十多天

2015-03-31 11:33  李妙珠 陈艳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成堆的垃圾在空地上比比皆是

为防止火势蔓延,有人开挖了一条隔离带

东南网3月31日讯(实习记者 李妙珠 本网记者 陈艳艳)近日,有市民向东南网反映,莆田万科城内的张镇社附近有一大片疑似工业垃圾被燃烧已有十来天,烟浓味重,严重影响市民生活。莆田荔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将派执法人员前去查看,一旦发现有偷焚烧垃圾行为人存在,将进行处罚。

昨日,东南网记者来到万科玉湖新城时,空气中流动着一股塑料燃烧的臭味,“这边空气怎么有股难闻的味道,是哪里在烧东西吗?”东南网记者向路人询问。“在那边有一大片垃圾最近一直在烧,风一吹气味不都飘过来了。”顺着路人指引的方向,记者看到不远处的烟雾若隐若现。

在当地居民的带领下,东南网记者找到了垃圾焚烧的具体位置。现场,东南网记者看到,整个“垃圾池”已用铁皮、护栏围起来,里面倒满了建筑装修垃圾,以及堆放着建设用的木板,行走间不难发现曾经焚烧垃圾留下的许多印迹。而此时,还有一处垃圾正在燃烧着,散发着一阵阵恶臭。

据村民曾老汉介绍,此地原是张镇村所有,后被万科城征迁,仅剩神庙张镇社,而他因为要看管庙宇,也成了这里唯一的留守老人。“由于目前还尚未开发建设,大约从两三个月前起这里的垃圾就多了起来,大部分是建筑垃圾,也有一些工业垃圾,基本上都是晚上偷运进来的,所以也不知道是谁干的。”曾老汉说,担心火势蔓延祸及木板,有人挖了一条一米多深的隔离带,几米高的垃圾犹如一座小山立在眼前,烟雾不断地冒出来。

据周边的工作人员介绍,此处垃圾燃烧已有十来天,因垃圾燃烧产生大量烟尘,气味十分难闻,前几天有工人便用水浇了三天,虽然火势变小了,但还是灭不了。“那垃圾太多了,又都是木块、塑料、泡沫,在这附近干活的工人及老百姓,天天吸的都是毒气、烟尘,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工人抱怨道。

对于是何人所为,大家纷纷表示不清楚。曾老汉介绍说:“垃圾多是木块、塑料、泡沫,烟头乱扔极易引起垃圾自燃,以前就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每次发现垃圾燃烧起来,为控制火势蔓延,我们都会挖一条隔离带,垃圾烧完了火也就灭了。”

东南网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莆田荔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回复:执法人员经现场调查周边人员均称不知焚烧垃圾为何人所为,执法人员将会加强巡逻,防止类似情况发生。建议市民一旦发现有偷焚烧垃圾行为人存在,应立即向该局反映,执法人员将进行调查处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