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拱辰街道宝胜路垃圾成堆还常焚烧 居民喊苦

2015-03-25 15:35  林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街道清运一轮后垃圾仍然很多

新度镇樟桥村的一个垃圾池被人点燃焚烧

东南网3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智 文/图)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莆田荔城区拱辰街道宝胜路,不少环卫工人在拆迁工地内,堆放大量从周边运来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时不时还焚烧垃圾,恶臭熏人。昨日,拱辰街道爱卫办回应称,周边部分小区未按规划建设垃圾收集转运点,堆积的垃圾都往拆迁工地内堆放,已加强垃圾清运及监管工作。

居民:垃圾成堆还常焚烧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过去由于周边在建工地多,渣土车滴撒漏情况严重。经海都报报道后,城管等多部门参与监管执法,滴撒漏现象锐减。然而,近日周边环境卫生,却因垃圾乱堆放而变得很差。

“近来,不少环卫工人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放至拆迁区内,还时常焚烧。”市民翁女士称,春节后小区周边就垃圾成山,周边各处的垃圾都往小区门前的拆迁区内送。“周边明明有垃圾桶,为什么要在拆迁区内堆放呢?”周边居民李先生称。

部门:将及时清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宝胜路,发现居民区周边的拆迁区内有大量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记者沿路看到,宝胜路分布了不少车载式垃圾箱供居民投放。拱辰街道爱卫办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拱辰街道设置垃圾限运,垃圾成山有其他原因。

“一方面是周边居民乱倾倒,还有就是部分小区没按审批规划设立垃圾收集转运点。”陈先生告诉记者,除了道路路面的垃圾外,居民小区垃圾是由小区自行负责清运。

“可宝胜路部分小区的开发商未按照规划设立垃圾收集点,于是临时将垃圾收集点设置在拆迁区内。”陈先生表示,近日将清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