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正大锦城去年停工至今未复工 业主担忧成烂尾楼

2015-04-09 16:01  柳烨 陈思华 陈艳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正大锦城从去年12月开始停工,至今未复工

东南网莆田4月9日讯(实习记者 柳烨 陈思华 本网记者 陈艳艳)近日,有市民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莆田荔城正大锦城项目从去年12月开始突然停工,至今仍未复工,传言因“开发商正大房地产公司资金链断裂”。【详细】对此,莆田正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大锦城项目负责人回应称“无法回答”。至于正大锦城项目何时能复工?该负责人表示,暂时无法给出时间,“需要公司领导和建设方协调”。

现场:

偌大工地仅有两人,静悄悄一片

据悉,正大锦城项目所在地,位于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青山片区。整个项目规划五期,共计23栋,其中一期规划有5栋21~23层高层住宅,约300多套房源。该项目开发商为莆田正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方为莆田市华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日前,东南网记者随业主之一肖先生来到正大锦城项目在建工地,看到整个现场已无人施工,一期内的楼盘还未封顶,所有外墙的安全防护网、脚手架却已被拆卸干净,整个楼体“光秃秃”的。而一期旁边其他期的规划用地也成了“荒地”,让本该嘈杂的工地此刻却静悄悄一片。

现场,守门的大爷告诉东南网记者,他是今年1月初过来的,目前工地仅有两个人,他负责看工地,另一个负责拆卸材料,平时承建方也会派人下来检查进度,“据说是开发商正大房地产从去年12月开始,资金一直没办法到位,承建方华鸿建设工程公司垫了不少钱,最后只能停工不敢再建。”

担忧:

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恐成“烂尾楼”

业主肖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他们每位业主大都交纳了二三十万元不等的首付,开发商原本约定一期的交房时间是2016年10月1日,但去年12月,整个项目突然停建,这让业主们陷入了集体恐慌。

“接着,我们就听说工程停建,是因为开发商老板资金链断裂,之后又听说,一期中的楼盘只有四十多套真正卖给业主,其他大部分套房开发商拿来抵押借贷。”肖先生说。

现场,另一业主刘先生说,按合同规定,去年11月份,开发商就应该将买卖合同拿去住建局登记备案,“可是前段时间我去查,根本没备案。”刘先生担忧,如果开发商确实是资金链断裂,正大锦城楼盘成了“烂尾楼”,业主该如何维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