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交通事故快处 假信息套牌开溜如何应对?

2015-04-17 14:52  林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智 文/图)上周起,莆田实现了交通事故快处中心城区的全覆盖,但交警部门发现仍然有不少市民不习惯用“快处”的方式解决问题,即使是轻微刮擦仍不愿快撤,给高峰期的交通更添拥堵。昨日,记者从荔城交警和城厢交警两个快处中心,收集了不少市民在快处中遇到的问题,为市民的快处操作答疑解惑、提供参考。

照片信息不全 责任认定难

据介绍,市民到快处中心处理事故时,提供的照片信息不够全面,给责任认定造成困难。比如,当事人拍照时,会将注意力放在碰撞部位上,而忽视了周围的环境,照片中缺少双黄线、禁止标志、车辆行驶路线等要素。交警建议,市民拍照时,因尽量站在分道线处拍摄,将标志线拍入照片内。在夜间光线不足情况下,充分利用路灯等光源,还可以求助过往车辆,用大灯帮助照明。

尤其在夜间快速路上,为了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要按规定在来车方向摆放三角牌等警示物,并在拍摄时密切注意来车动向。

据了解,目前城厢交警快处中心,率先试行了路面巡逻民警拍照微信发送至快处中心的方式,避免了市民拍照不专业的情况。

取证后开溜 以逃逸论处负全责

市民反映,按照快处的规定,当事人双方需互拍驾驶证、行车证以及保险证。有当事人担心对方留存这些照片后,会泄露自己的隐私,也担心在撤离事故现场后,对方在中途溜走。还有悬挂假牌及套牌情况,也让人防不胜防。

交警表示,在双方到达快处中心办理手续时,可以互相监督删除照片。为避免对方中途开溜,还可以互通电话、交换行驶证副本。如果对方开溜,将以逃逸论处,负事故全责。同时,为了避免对方悬挂假牌、套牌,可以联系交警部门核对车辆及牌照型号。

互碰自陪 不再认定主次责任

据了解,不少车主之所以赖路,是想让交警按照比例认定主次责任。据交警介绍,在大部分快处试行城市中,普遍采用的就是简易程序、互碰自赔。即在交强险理赔范围内,如果双方都有责任,则各自找自己的保险公司理赔维修费,不再按照比例或主次责任来界定。

另外,荔城区快处中心办公时间为8:00至20:00,而城厢区快处中心办公时间为每日7:40至22:00,节假日不上班。市民如果在节假日遇到事故,将由交通事故股的交警第一时间处理,事后可以移交至快处中心。

两区交界处 事故将内部移交

荔城区和城厢区之间存在交界处,那么如果处在交界处无法判定时,应该找哪一个快处中心处理,不少市民向交警部门建议,是否能建立统一的快处中心,避免市民出现两头跑的情况。

交警部门表示,目前暂无计划合并两区快处中心。市民遇到交界时,如果事故发生地事后证明属于另一辖区,交警部门内部将会把相关材料进行移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