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学园南街帝都会所私划山寨车位被限期整改

2015-05-26 16:49  林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查处山寨车位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智 文/图)昨日,有莆田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市区学园南街的辅道上出现多个“山寨停车位”,停车位上放置了禁止停车的反光锥,堵住了辅道,影响了市民通行。记者采访时,发现该处停车位是周边的帝都会所施划的,该会所的工作人员也承认了这一点。

城厢交警对该会所开出了整改通知单,限期一星期内清除违规施划的山寨停车位。

调查:会所划山寨停车位 还不许别人停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学园南街帝都会所的店门口,看到辅道上斜着划了8个停车位,其中5个车位上停了车辆,有3个停车位上放置着反光锥,禁止他人在停车。记者发现该处与常见的正规停车位不同,没有沿着人行道横向施划,而是采取竖向施划。这导致可供车辆通行的辅道被挡住了。记者注意到,该会所门前停车位附近,没有交警部门设置的停车标志牌,也没有像公共收费停车位一样设置停车收费公示牌。

记者到帝都会所内询问,工作人员表示该停车位确是他们施划的。

交警:开出整改通知单违停车辆将开罚

记者联系了城厢交警大队勤务二中队。交警来到现场,经确认,该停车位为“山寨停车位”,他们向该会所开出了整改通知书,限期一周内清除违规施划的停车位。据交警介绍,该处山寨停车位违规现象明显。因为根据交规,在红绿灯处或十字路口50米范围内,是不能够施划停车位的。正规停车位的停车线,是使用特制的白漆施划,具有一定的厚度和反光效果,而该处山寨停车位停车线,划得不齐整、不清晰,停车线使用的是普通油漆,看上去较薄容易磨损。另外,该处山寨停车位堵住辅道的入口,和正规停车位布局合理且留住通行出口的准则相背离。城厢交警告诉记者,目前违停在帝都会所山寨停车位的车辆,经劝导拒不离开的车主,将会受到拖车罚款处理。

另外,据城厢交警部门统计,今年3月份至今,在东园路、梅山街、胜利路等市区主干道,查处了违规施划停车位案件达到5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