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地税 > 正文

莆田市地税局获得“人民满意”单位荣誉称号记

pt.fjsen.com 2015-06-03 17:21:47   来源: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授予莆田市地方税务局2013-2014年度“人民满意”单位荣誉称号,这也是我市唯一一家获得2013-2014年度“人民满意”荣誉称号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地税局还获得了“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2013至2014年度连续两年绩效评估获得莆田市垂管单位第一名。如何让人民满意?市地税局作出了一番努力。

据了解,2012年11月,市地税局申请创建“人民满意”单位,便以实现“地方满意、纳税人满意、人民满意”为创建目标,围绕税费管征科学化、行政执法规范化、纳税服务亲情化、队伍管理人性化等“四化”下大气力,征询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不断自我整改完善,使得税源管理、征管模式、执法监督、纳税服务、培育人才和文明建设六大模块的提升,成为创建“人民满意”单位过程中的大亮点。

自创建工作开展之初,市地税局便制订《争创“人民满意”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争创“人民满意”单位活动动员大会,明确创建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保障措施、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统一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认识。通过健全领导责任机制,建立任务分解机制、定期审议制度和走访座谈、问卷征询、投诉举报、查实处理等“四位一体”的考核评估制度,市地税局从制度层面保障了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让人民满意,就要听人民的声音。该局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下基层”、“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国梦·民生愿·社保情”等活动,走访纳税人,自查自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了解全系统在执行政策、勤政廉政、文明服务和工作效率等方面的真情实况。迈开步子走访群众的同时,市地税局还动起“笔杆子”,通过新闻媒体,大范围地向社会公众介绍地税部门的工作职能、履职情况和创建活动项目及成效,全过程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随着创新举措的落实,市地税局的创建成绩日益凸显。以税源管理为例,通过提早谋划保护税源、以查促收挖税源、以管促收培税源等措施。2014年各项收入104.55亿元,同比增收13.35亿元,增长14.6%,历史性地突破100亿元大关。2015年首季收入实现“开门红”:组织各项收入29.33亿元,同比增收5455万元,增长1.9%;市政府预算收入21.53亿元,同比增收1722万元,增长0.8%。

与此相对应的是,市地税局的征管模式升级优化、执法监督日益规范、纳税服务不断深化、干部管理持续创新、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便企惠民了、增效提速了,这是不少企业和群众对市地税局开展创建活动后的评价。当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国家统计局莆田调查队,按照全市人口总数的万分之三抽取的900位群众,对市地税局创建“人民满意”单位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时,获得群众满意率为93.3%;组织120名市人大代表进行满意度测评,获得满意率为100%。

(陈宜坚)

 

责任编辑:林静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