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区食药监分局加强校园周边饮食监管 护航中高考食品安全

2015-06-07 17:37  蔡冠清 陈淑霞 实习记者 陈思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7日讯(通讯员 蔡冠清 本网记者 陈淑霞 实习记者 陈思华)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来临,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汇聚各大中高考考点,面临人生重要的一次决择。为保障考生们在中高考期间吃得放心,健康迎考,城厢区食药监分局深化“春雨行动”,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前介入学校食堂检查,全力以赴保障各大中高考考点的食品消费安全。

5月29日下午,在莆田五中门口的一家食品店,城厢区食药监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委托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抽检相关食品。据了解,自从针对学校及周边的食品安全监管的“春雨行动”开展以来,城厢区食药监分局专门制定了学校及周边的食品安全检测抽检方案,投入近6万元经费,重点对“五毛钱”食品及面包、蛋糕等夏季容易腐烂变质的食品等进行监督抽检。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厂名厂址、无QS生产许可证、无标签标识的“五无食品”及过期变质食品。

据悉,为保障广大考生在学校食堂就餐饮食安全,城厢区食药监分局重点加强中高考考点的学校食堂监管,督促学校食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原料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餐饮具消毒及经营场所卫生防护措施、相关设施设备配置和使用、餐饮服务具体操作等是否规范,积极指导学校食堂规范管理,对相关制度不落实、操作不规范认真督促整改。同时,对考点食堂采购的派送单位进行重点备案,对派送单位采购的原材料进行监督抽检,对蔬菜水果除了进行快速农药残留检测外,还要求派送单位进行自检,确保食堂食品原材料安全。

此外,为进一步遏制学校周边的食品流动摊贩销售不安全不卫生食品,城厢区食药监分局还主动和教育部门联系,建议各大学校将“不购买”流动摊贩食品,不“纵容”流动食品摊贩生存作为学校对学生的一项纪律来要求,要求各中小学校在每周学生主题班会课上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利用开展“学校食堂家长开放日”、“食品安全校园行”等活动,加强宣传,营造“政府领导、食药主抓、教育联动、学生参与、社会支持”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