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一幼儿园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帮助流浪未成年人

2015-06-09 18:37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在义卖玩具

 东南网莆田6月9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6月9日下午,莆田城厢区一幼儿园内,家长们带着他们的孩子在校园内忙着“淘宝”,小朋友们忙着义卖玩具,“要喝”声此起彼伏。原来当天幼儿园举办了一场爱心义卖活动,所卖的物品全都是家长们从家里贡献出来的玩具,所卖款项将用来帮助莆田市救助管理站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孩子们。

 该幼儿园园长林谊容介绍,原先家长们就有提议过想将家里小孩玩腻的玩具拿出来,一起互相交换,孩子们就可以得到新玩具玩。于是,林谊容和同事们就想到了举办爱心义卖的这种活动方式,既可以满足家长们的愿望,又可以帮助到救助管理站的孩子们。

 林谊容介绍,幼儿园现有290多名学生,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支持。当天下午家长纷纷带着自家孩子,以及从家里拿出来的较为崭新的玩具、书籍、日用品共600多件来到学校,共同开展义卖活动。“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心,此外我们还在现场安排一些孩子充当小小工作管理员,让他们接触学习一些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他们的校园生活。”

 “家里玩具很多,孩子都玩腻了,正好带过来可以换点新鲜的玩具回去给孩子玩,还很有教育意义。”一名孩子的家长说,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从小就教育孩子做人的道理,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孩子们在义卖玩具

孩子们在义卖玩具

小朋友帮老师一起清点爱心款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