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title = document.title.replace(/(<\/?[a-zA-Z][^>]*>|[\r\n])/ig, '');
BAIDU_CLB_fillSlot("743519");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妈祖之光> 妈祖信俗 > 正文 var _SO_INPUT_ = 'class="input_01"'; var _SO_SUBMIT_ = 'value="本网搜索" class="btn_01"';

首届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体验周莆田市举行

2015-07-31 10:28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

7月12日至18日,首届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体验周在我市举行。本次活动由莆田学院主办,高雄海洋科技大学、中台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医药大学4所台湾高校共14名学生应邀参加,与莆田学院14名学子共同体验妈祖文化。

在为期六天的时间里,两岸学子共同聆听妈祖文化讲座,先后参观考察湄洲妈祖祖庙、天妃故里、文峰宫、广化寺、贤良港天后祖祠、工艺美术城、懿海园妈祖文化馆、市群众艺术馆等。活动内容丰富、行程安排紧凑,有效加深两岸青年对妈祖文化的了解,促进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本源认同。

来自朝阳科技大学的姚晓岚说:“我是广州在台读书的学生,学的是建筑学专业,这次参与妈祖文化体验周活动,就是为了过来学习妈祖文化,体会不同文化下的不同建筑文化。这次体验,让我见到了很多妈祖文化的特色建筑构造。” 高雄海洋科技大学的陈祐瑄对这次活动印象深刻,“这几天参观了许多庙宇,了解到了很多妈祖文化,让我们增长了很多知识。妈祖文化根深蒂固,是大家从心而发的信仰。”来自中台科技大学的李俊易感慨道:“这次真的是很棒的经历!不虚此行,谢谢这几天的热情招待,两岸同心!”当晚,两岸学生共聚文荣体育馆欣赏联谊晚会。两岸学生合唱经典老歌《朋友》,共同玩台湾流行的“牧羊人”游戏,晚会在愉快与不舍中结束。大家在晚会后尽情合影留念,至此,首届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体验周圆满落幕。

(湄洲日报 陈霞 何美君 陈愉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

 

var __$nodeid=16674;var __$contentid=16429068;var __$title='首届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体验周莆田市举行';var __$AuthorPh='';var __$Editor='莆田站林静';var __$Liability='林静';var __$pubtime='2015-07-31 1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