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莆田市委召开党外人士通报会 周联清陈立华讲话

2015-08-18 09:01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我市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周联清、林庆生、陈立华、郑春洪、王强出席。

市委书记周联清在会上通报我市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上半年,我市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主要体现在:积极应对下行压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施“336”工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广大党外人士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

周联清指出,当前,莆田的发展迎来十分难得的历史机遇。特别是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发出了加快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员令,只要我们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及早动手、早转快转,就可以在今后的产业竞争中赢得优势和主动。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多做坚定信心的工作,多做凝聚共识的工作,多做建言献策的工作,为建设宜业宜商宜居的莆田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也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利用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引导和争取更多的资源和力量投入莆田建设和发展事业;深入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团结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也将更加尊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大力支持大家发挥各自作用、独立开展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立华在会上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工作高效完成,创新工作积极推进,常规工作有序开展,一些主要工作指数位居全省前列,呈现不少亮点特色,得到省纪委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市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近10位代表畅所欲言、直抒己见。他们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力实施“336”工程,总体态势良好,发展前景催人振奋。大家还就发展职业教育、推进依法行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园区招商、安全生产和反腐倡廉等,提出意见建议。(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