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红色记忆】中共仙游上宫支部:第一缕红色光芒照亮仙游

2021-05-31 1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中共仙游上宫支部

东南网莆田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文/图)重温入党誓词、合影留念、追忆革命历程、上专题党课......连日来,中共仙游上宫支部旧址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党组织和单位在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出仙游第一个党支部的革命教育和红色教育作用。

中共仙游上宫支部旧址位于莆田市仙游县游洋镇兴山村上宫自然村。据介绍,在1927年4月中旬,莆田国民党右派发动反革命事变,中共莆田特区委机关被查抄,特区委书记陈国柱经莆田常太转移到仙游兴太山区上宫掩蔽。陈国柱到上宫后,利用当地农民生活艰辛、反抗意识强的有利条件,进行革命宣传,开展建党工作。他先后吸收了当地农民林锦棠、林步庭等6人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于同年4月底在上宫馨山书院成立仙游第一个党支部——中共仙游上宫支部。

自兴山红色星火燃起后,仙游党组织在曲折中不断发展壮大,并积极开展革命斗争活动;发动农民组织农会,开展减租抗税斗争;通过创办夜校进行马列主义教育,向农民宣传反帝、反封建、反军阀统治的革命思想;联络组织地方武装,开创了第一个红色基层村。

如今,中共仙游上宫支部旧址已是远近闻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下一步,游洋镇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使上宫的“红色文化”有效地融合“古邑绿色文化”和“吴圣天妃文化”旅游资源,让参观者在接受革命教育的同时,还可以探索民俗文化、领略兴角山的自然风光、观赏仙游四大古街之一的宋代上宫古街和古驿道。

革命实物展厅

油画展览

中共上宫支部纪念馆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