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分享到:

莆田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

2021-06-03 08:54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莆田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莆田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6月2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市委书记刘建洋在会上讲话,市长李建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副市长吴健明、陈惠黔、郑瑞锦、陈文荣出席。

刘建洋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刘建洋在分析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后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尤其当前又处于市县换届的关键期。越是在这种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就越显得更为重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工作重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单位运转平稳、社会平稳、发展平稳。

刘建洋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明确措施,坚决打好整治攻坚仗。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等。紧抓排查整改,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聚焦多方易发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开展排查整治。紧抓执法曝光,坚决精准惩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紧抓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

刘建洋强调,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健全机制,坚决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各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做到精准管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要完善应急救援、科技支撑、预警预报、监督管理、考核问责等体制机制,实现常态长效。

李建辉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即行动、强化举措,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提升能力抓落实,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科技手段运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严查严管企业主体的违法行为。要营造浓厚氛围抓落实,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日”等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各县区(管委会)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