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开展红色研学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6 1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青少年红色研学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东南网莆田3月6日讯(通讯员 吴佳凡 文/图)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携手莆田市涵江区团委、涵江区涵西街道团工委、市阳光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涵江区青涵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在涵江区萝苜田历史文化街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少年红色研学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那这座老宅的主人后来还有回来吗?”“支部书记是做什么的?”在一片红砖古厝包围的古朴街巷中,社工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边闲庭信步地游览,一边将萝苜田深藏在岁月里的历史文化故事娓娓道来。在涵江联络站旧址—— 萝苜田23号陈训彝故居前,大学生志愿者陈毅彬通过沉浸式、故事化的方式讲述了关于这栋老宅的红色故事,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党史故事,共同缅怀为闽中和莆田解放作出重要贡献的革命前辈们。

在萝苜田“党建+”邻里中心,志愿者们一步步地引导小朋友走进雷锋的世界,了解雷锋精神背后的深刻内涵,课堂氛围在志愿者们和小朋友“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被掀上高潮。

大手拉小手走街入户向社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

随后,大学生们和小朋友大手拉小手走街入户,向社区居民分发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小朋友们在理解雷锋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体验雷锋助人为乐、服务社会的快乐。

“萝苜田是历史文化街区,蕴含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选择今天在萝苜田开展红色研学公益活动,不仅让社区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地方历史文化,学史增信,而且引导大家践行雷锋精神,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新风,展现青年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志愿者林雨菲说。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