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举办2022年应急管理短视频作品有奖征集大赛

2022-07-25 1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25日讯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充分展示莆田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改革发展成就,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莆田市应急管理局决定开展应急管理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活动。

一、征集时间

自2022年7月25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截止。

二、征集对象

莆田市民以及各市直部门、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各企业和职工等。

三、征集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应急管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反映企业、群众、应急管理战线党员干部等群体立足本职岗位和自身实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生动实践。

2.展现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志愿者在防汛抗洪、抗震救灾、抢险救援等任务中的英勇表现和典型事迹,宣传英雄模范“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崇高精神,讲述“逆行者”的感人故事。

3.刻画应急管理人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深化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开展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提升应急保障水平、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崭新成就和形象风采。

4.围绕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工作安排,结合季节天气变化、自然灾害和事故发生规律特点,策划制作的新媒体应急科普作品。

5.体现应急管理系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责任,积极开展监督检查、抢险救援、灾后重建、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

(二)作品要求

1.技术要求:画面清晰、声音平稳、特效适当,不能添加水印。文件格式统一为mp4文件,时长不超过15分钟,视频分辨率≥1080P,视频码率25Mbit/s,并提供相应文字脚本或视频简介。

2.作品须为2022年内创作,并在新媒体平台发布的音视频作品。所有作品保证原创,组织者不承担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凡未作特殊说明,默认授予本次活动组织者对作品的媒体公示权和传播权。

3.作品要求创意新颖、语态生动,艺术表现力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在广大网民中能产生强烈共鸣和正面影响的视频类作品。具体包括微电影、微纪录片、短视频、动漫、歌曲MV、快闪视频、公益广告、Vlog等。

(三)报名方式

各组织单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ptajxc@163.com,标题格式为“【应急管理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报送单位”。报送时请将附件中的推荐表填写好一并发送至邮箱,作品可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报送,也可在邮件内发送百度网盘、腾讯微云等共享链接密码以供下载。

(四)奖项设置

第一名(1支):奖金1000元+证书+奖品;

第二名(2支):奖金800元+证书+奖品;

第三名(3支):奖金500元+证书+奖品;

优胜奖(6支):证书+奖品。

   【附件】应急管理新媒体作品推荐表.docx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