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2022年福建省幸福河湖建设交流会在莆田召开

2022-08-20 14: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2022年福建省幸福河湖建设交流会在莆田举行

东南网莆田8月20日讯 8月19日,2022年福建省幸福河湖建设交流会在莆田举办。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林泽新,中共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福建省水利厅厅长刘琳,省幸福河湖促进会会长刘道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莆田市人民政府市长林旭阳主持。

据悉,此次交流会由福建省幸福河湖促进会、莆田市人民政府主办,莆田市水利局、福建省河湖健康研究中心、木兰溪生态河湖研究院承办,是我省成立幸福河湖促进会以来,与地方政府联合召开的第一届幸福河湖建设交流会,旨在搭建各地幸福河湖建设经验的交流平台,以便于把大家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出去,推而广之,为各级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服务,助力八闽幸福河湖建设。

“福建省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莆田市是新时代‘人水和谐’‘变害为利 造福人民’生动实践的典范之地。”林泽新在致辞时表示,各地市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学习先进典型经验,着力打造能复制、可推广的幸福河湖建设典型,为全国河湖治理及河湖长制工作提供升级的“福建新样板”;福建水利工作者要更好地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深入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努力创建更多更好更美的幸福河湖,为乡村振兴点晴、为美丽中国添彩。

刘琳表示,持续打造福建幸福河湖,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一河一网一平台”建设的重点任务。近年来,福建省勇于先行先试,推进河湖系统治理,涌现出莆田“荔林水乡”、福州“闽都水城”、泉州“清新水域”、漳州“五湖四海”、南平“水美城市”等一批特色鲜明的示范样板,木兰溪被评为全国最美家乡河。他强调,各级河长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加强组织实施,动态跟踪调度;水利部门要深化落实河湖长制,加快推进幸福河湖相关工程,包括流域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安全生态水系等10类807个项目的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完成投资780亿元;福建省幸福河湖促进会要以河湖治理保护为己任,当好“幸福河湖驱动者”,讲好新时代治水故事,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投身幸福河湖建设,成为福建幸福河湖的“代言人”。

付朝阳向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他说,当前,莆田市正以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为指引,全面推进木兰溪综合治理,集成实施“千古木兰溪、百里江山图、十里风光带”工程,进一步将其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典范和明珠,并以此带动提升我市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部分与会领导、专家前往木兰溪治理展示馆现场观摩

会前,与会领导、专家前往延寿溪,调研幸福河建设,并来到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木兰溪治理展示馆现场观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就《幸福河湖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与评价方法》和《幸福河湖创建与公众参与实践探索》两个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福建省幸福河湖评价和建设研讨会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