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三区两池”让人力资源“活”起来

2022-11-30 18:12  卢建伟 翁小翠 朱清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通讯员 翁小翠 朱清霞)近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公开竞聘落下帷幕,3名员工成功晋升上班组长、高级师岗位。据介绍,这是该公司持续畅通人员成长通道,落实三项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行员工“三区两池”(高潜区、成长区、改进区,部门、单位两级转岗池)动态管理机制,打通绩效考核、薪酬管理、人员流程与培训开发各大模块,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将员工动态纳入“三区两池”,推动“六能” (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落地见效,让人力资源“活”起来。

在推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中,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将年度绩效等级为A级或近3年绩效等级积分为5.5分及以上的人员纳入高潜区,对高潜区人员加大奖金激励力度、优先晋升岗位岗级、优先推荐评先评优。今年1-11月,23名绩优人员直接晋升岗级,31名绩优人员优先评为各级劳模、先进工作者。

“我们从三个层面来制定自主作业队伍的奖励工资,推动收入能增能减。”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部门层面围绕指标核定专项奖励一级包,从自主作业核心业务入手,重点评价业务外包压降、核心业务回流、技改大修项目完成率等主要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配专项奖励金;班组层面围绕项目核定专家奖励二级包,根据各类班组技改大修项目自主实施数量比例和技改大修项目类型覆盖率分解专项奖励金;员工层面围绕工分核定专项奖励金,健全自主作业工分库,提高自主作业工分标准,确保奖励精准到员工个人,激发员工自主作业积极性。

为强化对员工行为的约束管理,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规范考勤管理,每月通报全体员工出勤明细表,进一步强化考勤工作的公正性。同时,开展不在岗员工清查,发挥大数据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的应用,贯通考勤与业务系统,查出“隐形人”,严格绩效结果应用,强化退出管理。今年以来,该公司与4名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对2名违规违纪人员进行降岗处理。

此外,针对改进区人员,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加大培训考核力度,不合格的人员则退出至“部门、单位”两级转岗池。

下一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聘任+继任”班组长队伍建设,严格落实聘任制考核降薪、退出。同时,基于人才盘点开展班组长继任计划,保持人才队伍稳定,逐步增强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