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安全文明出行 莆田市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12-02 18: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

东南网莆田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章逸琳 文/图)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守法出行意识,打造平安畅通交通环境,12月2日上午,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莆田市2022年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推杠,点亮“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标语,标志着2022年度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与会领导为十佳交通安全宣传员颁奖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10名“十佳交通安全宣传员”和10名“文明好司机”颁奖,倡导文明交通人人共建、人人共享。

安全源于守法,文明始于脚下。针对近年来老年人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的情况,现场交警部门展播《老年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引导社会各界关注、重视老年人的出行安全问题,共同为老年人营造友好的出行环境。

VR交通安全体验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还设置了“小交警”表演、VR交通安全体验区、酒精测试体验区、便民咨询区、少儿绘画区,并安排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等环节。其中VR交通安全体验区,有着小汽车外形的仿真模拟器能够让体验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驾驶场景,更直观地了解防御性驾驶知识,群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少儿绘画区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大抓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通过“挂钩联系社区(村居)”制度,践行“全警管交通”理念,在打击酒醉驾上出重拳,在整治交通顽疾上下功夫,在排查道路隐患上出实招,让“酒后拒驾”成为广泛社会共识,全市交通秩序发生了明显变化,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轻微交通事故处理程序繁琐的问题,莆田市交警部门介绍了“轻微交通事故快撤快处快赔六步工作法”工作经验,借助科技力量,简化轻微事故处理流程,积极回应群众需求,方便群众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小交警”表演《祝你平安》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