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九五医院成功救治一名特重度烧伤患者

2023-05-25 2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莆田九五医院烧伤整形康复科成功救治一名烧伤面积达85%的特重度烧伤患者。

据介绍,该患者在家因液化气漏气,不慎被火烧伤,急呼120送至九五医院。经检查,患者面颈部、前后躯干、双上肢及双下肢等部位烧伤,深二度烧伤面积达15%,三度烧伤面积高达70%。

“患者呼吸费力,氧饱和度下降至87%,快进行抢救……”

“病患烧伤面积超过85%,情况十分紧急!马上召集专家医疗团队制定救治方案。”莆田九五医院烧伤整形康复科主任陈建崇组织专家医疗团队,严格参照重度烧伤救治指南制定详细救治方案,在为患者制订治疗计划后,立即投入到对患者的紧急救治中。

经过一次次会诊、治疗、抢救,患者病情逐渐稳定,终于度过最初48小时危险期。

由于患者病情危重,护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护理团队针对患者的恢复情况制定个体化护理方案。最终,在医护团队的密切配合下,烧伤整形康复科医生通过创面切痂、MEEK植皮术、异种皮覆盖术及创面换药等,加速创面愈合,大大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历经一个月的综合救治,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并逐步展开后续治疗。

该名特重度烧伤患者的成功救治,展现九五医院在因烧伤导致危重症的患者救治方面拥有丰富的烧伤医疗护理经验。九五医院将秉承初心,不断攀登,在医疗技术、学科建设等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为患者搭建更高水平、高技术的救治平台。(莆田九五医院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