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3-05-31 17:15  吴伟锋 詹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劳模工匠进校园

东南网莆田5月31日讯(通讯员 吴伟锋 詹菁 文/图)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5月30日,莆田市“劳模工匠进校园”暨湄园讲坛第三期活动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开讲。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600多人现场聆听3位劳模讲述奋斗故事,一起追寻“匠心之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全国劳动模范、湄洲湾港东吴港区第一批建港工作者连俊,福建省劳动模范、莆田市祥冠鞋业有限公司信息部主管卢金荣,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山河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黄春玉分别结合工作经历,讲述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他们身上真诚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劳模先进代表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认真为大家答疑释惑,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莆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洪春水说,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一直坚持“五育并举”,为莆田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产业工人,是劳模工匠成长成才的摇篮。希望同学们以劳模工匠为榜样,把“青春梦”融入“劳动梦”“中国梦”,以梦为马,逐梦前行,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以争的勇气、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奋发学习,为加快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贡献青春力量、劳动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莆田市总工会、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学生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接下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引导学生向榜样看齐,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