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力以“护” 莆田市多单位打响中考保障“前哨战”

2023-06-23 12:32  卢建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2023年福建省中考将于6月24日至26日举行。今年莆田市共有4.57万名考生,全市共设7个考区,40个考点。连日来,莆田市多单位打响中考保障“前哨战”,全力以“护”营造温馨的考试环境。

考点学校安全用电检查、“一点一案”“一线一案”保电工作方案制定……东南网记者从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了解到,6月中旬,该公司顺利完成莆田第九中学增容及双电源改造工程送电任务,在提升校园供电可靠性同时,让考点学校用电实现高速切换,给中考供电加上了“双保险”。

同时,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还组织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莆田电力义修哥)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全市各考点学校,逐一对各考点学校的供电线路、高低压配电室进行检查和维护,全面掌握变压器、电缆线路、配电箱等关键设备的运行情况,了解供电线路的负载容量,评估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全力备战中考保电工作。

“近期学校也着重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饮用水检测管理做了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做好中考准备功课。”莆田擢英中学总务处副处长邓安群介绍,中考是每个学生人生中重要的一刻,该校也将会同相关部门,扎实抓好中考各个环节保障工作,共同为中考保驾护航。

高考的余热尚未散去,中考的战鼓即将擂响。针对今年中考与端午节假期部分重叠,考虑返乡、旅游等因素影响客流增加的情况,莆田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运力保障,主动对接全市各中学,组织旅游包车482辆次参与“点对点”运输保障工作,预计中考期间接送考生19363人次。

莆田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张端旭介绍,该局还督促旅游客运企业对参运车辆提前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测,协同旅游客运企业选拔服务优、技术好、有送考经验的驾驶员,并加强驾驶员文明驾驶培训教育,提前进行纪律教育和安全教育,强化驾驶员服务意识和态度,努力为考生打造温馨的乘车环境。

“针对中考考生人数多、考点分布广的情况,莆田市公交集团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全程监控送考车辆运行情况,加密途经考场的公交线路开考前和考试结束后的车辆运行班次,保障运力充足。”莆田市公交集团经营管理部负责人郭建国介绍,他们还将调整20辆备用车用于应急保障,以保证考试期间的运力需求。

此外,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考试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饮食健康、安全,并就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对全市各中考考点及考点周边的食品药品、考试用品等进行专项检查。中考期间,莆田市市场监管系统也将加大考生就餐学校食堂、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守好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