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莆田:付朝阳在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上讲专题党课

2023-10-29 10:34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 加快莆田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

付朝阳在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上讲专题党课 薛云官出席 林旭阳主持

10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付朝阳在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上,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市长林旭阳主持,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薛云官,副组长冯静、唐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永革,市政协主席沈萌芽等出席。

付朝阳从“学思想”和“见行动”两方面,同与会人员一道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建足迹,感悟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丰富内涵。“必须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好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指导做好各项工作。”他指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付朝阳强调,要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推动莆田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建设。坚持系统思维,处理好标和本、立和破、虚和实、稳和进、近和远的关系,系统推进“一五二三四”工作部署。坚持绿色发展,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严守绿色发展门槛,明晰绿色发展路径,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持人民至上,将人民情怀落到一言一行中,满足群众生态环境需求,用心用情服务百姓主体、市场主体,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坚持问题导向,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胸怀天下,打造妈祖故里文化名城、山水诗画生态韵城、匠心智造产业新城、通江达海战略港城,着力建设美丽莆田,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坚持从严治党,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莆田虽小,但可以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也可以长成参天大树、迈向高山之巅!”

专题党课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王茹作“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其他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