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首个“莆田企业家日”政企座谈会举行 付朝阳讲话 林旭阳主持

2023-11-04 10:05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一城之名向企业家致敬 倾一城之力助企业家腾飞 集一城之爱为企业家喝彩 

首个“莆田企业家日”政企座谈会举行 

付朝阳讲话 林旭阳主持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11月1日下午,首个“莆田企业家日”政企座谈会在市数字中心举行,政企面对面互动交谈,共商发展良策。市委书记付朝阳出席并讲话,市长林旭阳主持。市领导苏永革、高宇、黄珍耀、王世文、祝海辉、黄华,全国各地莆田商会会长、市工商联所属商会会长代表,知名企业家代表等出席。

会场,暖流涌动,横幅写着“以一城之名向企业家致敬, 倾一城之力助企业家腾飞,集一城之爱为企业家喝彩”。付朝阳、林旭阳等市领导同出席座谈会的企业家们握手、致意。座谈会上,副市长祝海辉解读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相关政策,发布《莆田市促进民营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近期若干措施》《莆田市“企业家接待日”工作机制》。洪杰、方华玉等17位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思考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今天是个好日子,足以载入莆田发展史册,期待已久。”付朝阳在讲话时向广大企业家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由衷的敬意。“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对家乡充满感情,对事业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激情,令人感动、深受启发。”付朝阳要求,市工商联和有关部门要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汇总起来,建立台账、推动落实、持续跟踪。“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我们重企、爱企、助企、兴企的这份心。”付朝阳指出,我们也要将这份心传导给每个人、每个部门,持续用心地落实,提升企业家的获得感、满意度。

付朝阳在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莆田的基础优势后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莆田虽小,但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也能长成参天大树,成为高山之巅。”希望大家洞察大势,认清形势,勇闯激流。要把好准心、看准方向、笃定前行。保持好莆商的情怀和格局,相互欣赏、相互成就,抱团取暖、共生共荣,星火成炬、行稳致远;发挥优势,勇于创新,善创品牌;以诚立身,扎根莆田,回报桑梓,“一起把家乡建设得温温暖暖”。要政企同心、攻坚克难、携手共进。旗帜鲜明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深入实施“两大支撑”和“三大战略”,用好大数据平台,落实发展、服务“两个清单”,健全完善“一企一档”,当好坚强后盾,全力以赴为广大莆商和各方企业家在莆投资兴业保驾护航,做到政府有为、企业有感、亲清有度。“只要我们并肩携手,一路同心、一起拼搏,把自己的事办实办好,莆田一定会有灿烂的明天!”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