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亚明食品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打造百亩产业基地

2023-12-06 10:03  江瑞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生产车间内有条不紊

东南网莆田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文/图)探访预制菜生产车间,体验现代化生产作业,围观低温冷链运输,感受餐品存储的“冷酷”环境……日前,东南网记者跟随莆田重点企业联合采访走进福建省亚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明公司”)。

亚明公司成立于2003年,拥有现代化厂房、低温装配冷库和自动化生产车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三次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和“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百家诚信示范单位”。2022年,作为中国《预制包装菜肴》团体标准的执笔单位和中国《冷冻冷藏食品术语与分类》团体标准起草单位,亚明公司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共建中国预制菜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和中国预制菜研发中心。

佩戴一次性帽子及口罩,穿上鞋套及防尘服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亚明食品生产车间内,穿戴整洁的工作人员在各自生产线上忙碌着——原料拆包、切割清洗、腌制混揉、真空包装……各道生产工序有条不紊。

“我们与双汇、金锣等大厂合作选购原料,要求生产日期不超过三个月,以确保原料的新鲜。”亚明公司品控经理林琦越介绍,整条生产线从原料开始就层层把关,生产配料、车间环境温度等也均严格把控。“整个生产过程都在10℃以下的车间内进行,最终成品会通过金属探测器筛查异物,并经由专人化验检测过氧化值等指标是否合格,再通过冷链运输出厂,以保证产品的安全、健康、新鲜。”

等待封装的产品

据介绍,亚明公司创新研发并规模化生产的中式菜肴已有“酒店菜肴、米面制品、火锅料制品、团餐系列和家有星厨系列”五个系列共100多种产品,市场遍布全国,产品远销海外,深受消费者喜爱。其中,亚明猪肉类即烹菜获得酒店餐饮连续三年销量第一,荣登“胡润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百强榜top50”。

绿色健康、品丰味美的产品,较好地满足了当今大众对食品安全化、营养化、功能化、便捷化、个性化和精致化的消费需求。“今年的产能大概在1.2万吨,相较2022年增长21.5%,但目前的订单量还是供不应求。”亚明公司智造中心副总裁吴加明表示,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决定加大投资,扩大厂房建设,并在未来3到5年内完成扩建。“现在公司有2万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未来完成扩建后,预计能有7万平方米的车间,年产量可达8至10万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