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一变电站工程获评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标杆工地”

2023-12-25 17: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书峰220千伏变电站工程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公布2023年度输变电工程标杆工地、标杆工程评选结果,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书峰220千伏变电站工程荣获“标杆工地项目”称号,实现该奖项“零”的突破。

据介绍,书峰变电站位于仙游县书峰乡四黄村,主要为仙游县西北部供电。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220千伏盖尾变电站的供电压力,优化仙游地区110千伏网架,提升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自2022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始终紧扣基建工程“六精四化”主要内涵,牢固树立“高标准设计、标准化开工、全过程数字化管理”的工程建设理念,在工程建设现场成立莆田电网建设临时党支部,以项目部为依托,全面覆盖业主、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参建党员,选派党性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党员骨干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委员,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冲锋在前、突击在前、示范在前的引领作用,交叉互检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推动“党建+基建”双促进、双提升,确保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施工人员按照标准化施工推进书峰22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设

“工程自立项之初就确立争创‘国家电网优质工程金银奖’的目标。建设期间,我们加强工程质量管控,精心组织全过程创优工作,努力把书峰变电站建成‘标准化、机械化、绿色化、智能化’等各方面建设成效突出的变电站。”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李德平介绍,该公司统筹抓好工程前期策划及过程落地,最大限度应用一体化墙板、装配式围墙、主变防火墙等模块化、标准化产品,免涂装、少叠装,减少扬尘和噪音排放,提高现场工艺质量和装配效率,促进输变电工程绿色建造转型升级。同时,采用薄膜成品保护减小钢筋锈蚀,利用远程视频实时查看关键安装是否规范,并利用成套防尘装置保证GIS无尘化施工等,确保创优策划在现场依样落地。

近年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一直贯彻执行环水保措施,将绿色建造理念融入变电站建设全过程,施工前将塔基地表30厘米厚的土壤剥离保留,待施工完成后再将表土复原,防止工程四周出现水土流失、泥土覆盖施工设备等情况,助力保护生物多样性;施工期间采用防尘网覆盖边坡及裸露表土,定时启动除尘喷雾设备降低现场施工扬尘,在防尘的同时保证施工安全可靠,推进工程高质量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并进。

今年9月,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开展对书峰变电站工程标杆工地的复核检查工作,分别从进度、技术、技经、安全、质量、环水保、队伍、数字化以及“标准化、机械化、绿色 化、智能化”等方面对工程进行复核检查,对各项工作进行点评,认为工程质量良好,安全、质量过程管理到位,施工资料齐全真实有效,一致同意项目通过复查。(陈娜丽 吴峰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