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莆田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 付朝阳出席并讲话 林旭阳主持

2024-01-30 09:05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9日下午,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市委书记付朝阳出席并讲话,市长林旭阳主持。市领导陈志强、高宇、王世文、胡国防、林韶雯、朱正扬、祝海辉、张志宏出席会议。

“推进新型工业化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潜力和希望之所在,实体经济是重中之重。”付朝阳充分肯定我市工业化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国内外形势,深入分析推进新型工业化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说,要胸怀“国之大者”,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争”行动,认清大势、审时度势,正视环境、直面短板,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决心,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点燃我们的梦想和希望,激发每个人的动能和活力,向着战略目标,尽责尽心,厚积薄发,莆田未来可期!”

付朝阳强调,要明晰路径、抓住关键,以新型工业化走好实业强市之路。要聚焦产业集群建设,打造新优势。强化精准招商,多谋大战略、多引大央企、多育大龙头、多培大项目,聚核提质、上拓下展、合纵连横,布局新赛道新领域,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加快壮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生产性服务业,推动13条重点产业链环环相扣、链链相促,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聚焦“三大战略”赋能,增添新动力。强化创新赋能、数字赋智、品牌赋值,引导企业坚定不移做下去,“人人都是品牌员,共同呵护‘莆田’这个品牌”。要聚焦深化改革开放,拓展新空间。旗帜鲜明讲投资效益、亩均税收,发挥莆商莆侨优势,在园区改革、对外开放、两岸融合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拓展发展空间。要聚焦发展环境提升,激发新活力。用好“全市一张图、全域数字化”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基层、为企业减负,“大张旗鼓弘扬新风正气,敞开心怀、打开心扉,不断为莆田发展注入正能量。”

“实业强市,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付朝阳要求,加强领导、夯实保障,汇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完善“链长+专班”运行机制,强化信息汇聚、研判、交换,加强财税、金融、用地等政策协同,持之以恒抓重点、抓落地。加强考核评比,营造浓厚氛围,以新型工业化托起匠心智造产业新城,加快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以莆田一域之光为全省大局添彩!

会议还就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具体部署。会上,各县区和北岸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我市部分创新实验室、行业协会、民营企业及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管委会)设分会场。(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