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莆商 > 正文

莆商在京掀起新一轮“文创”热

2013-10-10 09:34  朱志敏 徐学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前夕,位于北京通惠河畔、由莆商投资兴建的全国最大文化产业园区——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举办中国首届艺术品文玩嘉年华,不仅吸引了众多北京市民前往体验艺术品乐趣,而且掀起了新一轮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热潮。莆田市北京商会会长陈建煌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今年文玩嘉年华活动被列入北京市首届惠民文化消费季重头大戏,以富于中国特色的艺术品文玩和传统文化为主题,开辟了六大主题区域:互动体验区、非遗展示区、鉴定交流区、讲座竞买区、购物展销区、特色小吃区等。

现场有赌石(现场开玉石)、赌青皮(现场开核桃)、赌木、开琥珀等活动,游客们饶有兴趣参与其中,在亲自动手过程中体验篆刻技艺、手串制作、缂丝DIY等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

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董事长黄文峰告诉记者,嘉年华充满了动感和乐趣,这不是一场静态的艺术品文玩展销会,而是一场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狂欢节。而且他们还邀请了京城收藏界著名专家及业内资深人士莅临现场,为收藏爱好者手中收藏的玉石和翡翠,开设免费鉴定专场。以后每年都将举办这样的活动,以期打造出国内最大的嘉年华文化品牌。

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作言在致辞时说到,北京国粹苑,可是个令收藏界人士耳熟能详的名字。国粹苑因其雕梁画栋的传统建筑外观,自建成以来便有“大运河边小故宫”的雅称,其外观设计之美、硬件设施之好称得上是北京工艺美术产业的典范。即使从这里匆匆走过者,也忍不住朝里窥望几眼。

记者了解到,占地11万平方米的国粹苑从2010年开业至今,已经汇聚了来自北京、福建、浙江、辽宁、山东、山西、广西、江西等全国各地的艺术名家以及艺术珍品,这座硕大的东方仿古艺术殿堂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粹之苑”。

图为北京市民在国粹苑一角挑选购买玉石。(湄洲日报北京电 朱志敏 徐学仕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