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绶溪公园新增10艘观光船 市民将可荡舟绶溪

2014-07-02 16:43  陈晋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停靠在岸边的仿古木船,设备保养较好

东南网7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绶溪公园景致优美,荔枝林夹岸而生,潺潺溪水顺流而下,不少市民茶余饭后都会来此休闲散步。相关部门曾推出游船逛绶溪的项目,但因相关经营证件正在办理中,一时无法经营。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又新增10艘观光船,待新船抵达后,就能办理经营证件。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绶溪公园1号码头处,看到停靠在岸边的仿古木船,长三米多、宽一米左右,船内各项设备保养较好。据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又采购10艘观光船,其中3艘摇橹船、7艘画舫船不久就能交付,“观光船抵达后,我们会提供船舶证件,海事部门就可以开始办理相关的游船运营证件,届时,市民就可以乘坐游船,欣赏绶溪公园风光”。

记者了解到,绶溪公园观光船行进路线暂定为从位于博物馆站的1号码头出发,沿绶溪公园1期和2期项目及周边绿道行驶。为完善观光船游览配套功能,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有限公司在游船出入口设立了“游船售票服务中心”,并于去年底面向全市公开招聘游船驾驶员。目前,7名游船驾驶员已培训完成,并拿到内河船舶船员证书。

“这些驾驶员都为男性,年龄在55周岁以下,水性良好。”工作人员介绍,招募的游船驾驶员已全部到福州培训完毕,并拿到相关从业资格证,待游船项目审批通过后,即可上岗。

对于绶溪公园观光船游玩费用,工作人员表示,需等游船到位后,再上报物价部门,收费将按照物价局出台的收费标准执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