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秀屿区 > 正文

男生“变”女生 莆田秀屿一考生中考报名遇阻

2015-03-18 14:42  蔡学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郭晨/漫画

东南网3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眼下离莆田中考首次报名截止时间仅剩2天左右,在莆田十三中就读的初三男生小潘却只能干着急。他无法报名,原因是其户口本上的性别被填注为“女”,与其男性的身份对应不上,学校无法为他办理报名手续。而更令潘同学着急的是,他到当地派出所申请更改户口本上的性别时,却被告知要做亲子鉴定,而父母已离异,双亲都不在身边,更正性别成难题。

家属:早年村干部误填一直没当回事

小潘的爷爷潘先生告诉记者,小潘今年16岁,是莆田秀屿区忠门镇王厝人。小潘出生后不久,家人到村里给孩子报户口,可能是当时负责录户籍信息的村干部一时疏忽,误将其性别填成了“女”。此后,由于这一错误并没有影响小潘的正常上学和生活,家人也就没太在意。直到几天前,小潘拿着户口本到学校进行中考报名,被告知由于性别信息不符,无法报名时,全家人才知道有麻烦了。

潘先生说,之后,小潘到忠门派出所请求更改户籍上的性别,但民警表示,要更改性别需要做相关的亲子鉴定。这本来并不算什么难事,但现在对小潘来说却很难办到。因为小潘的父亲几年前因经济犯罪,目前在河北一所监狱服刑,其母也因这件事与其父办理了离婚手续,早已远嫁他方。这样一来,小潘根本无法完成亲子鉴定。

老师:错过两次报名 将无法参加中考

黄老师是小潘的班主任,对于小潘碰到的问题她也十分着急。中考共分两次报名,首次报名时间截止到3月20日,第二次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5日。鉴于小黄目前的情况,他基本上已无法参加第一次报名,如果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内,他无法进行户籍信息的修改,那第二次报名也不能参加。这样一来,小潘将无法参加今年的中考。这可能改变小潘一生的命运。

警方:如符合条件 将尽量简化程序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忠门派出所了解情况,该所户籍民警告诉记者,之前他们也遇到过与小潘类似的情况。

该民警表示,他们会请小潘再次到派出所做详细的情况说明。考虑到小潘急需更改信息参加中考报名的特殊情况,他们在核实情况后,如符合相关更正条件,将尽量简化程序,尽快将户籍信息修改完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