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西天尾镇溪白片区拆迁4年 安置房仍未动工

2015-06-07 18: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几台打桩机都生锈了,空地上长满野草

东南网6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近日,莆田西天尾镇溪白村拆迁户方先生向海都报新闻热线反映:2011年,溪白片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他家的老屋当年就被拆掉,拆迁时有关部门承诺很快就能拿到房子。可是,一晃4年时间过去了,安置房仍然没有开工建设,他们想要住进新房的愿望,还是遥遥无期。

拆迁户:施工队来了又走没有动工迹象

方先生介绍,溪白片区改造项目在2011年9月份就已启动,涉及几百户拆迁户,是当地的一个大项目。签约拆迁后,村里大部分的拆迁户都陆续外出租房。“拆迁时,项目负责人称该项目是重点建设项目,很快就能让我们住进新房。”方先生介绍,村民们之后发现,片区改造项目似乎遇到了难题,没能如期推进。原本的建设工期是3年时间,去年场地虽然平整了,但至今没有动工的迹象。

另一位村民小林告诉记者,去年5月份,工程终于成功招标,之后施工单位也进场了,并运来了施工设备,但不知为何,之后施工人员又全部撤离,至今未见动工。“整个工地都长草了,工地上的机器也都生锈了,安置房什么时候能动工还是个未知数。”小林说,他们全家在外租房子已经快4年了,而租房子住有诸多不便,他们一直希望能够早日住上自己的新房。

部门:回迁心情可理解正督促尽快开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九华大道西侧的西天尾溪白村安置房项目所在地,工地外围虽然设置了围挡,但工地内空无一人,杂草丛生,露天放置的多台打桩机等建筑机器也已经生锈。记者根据工地上设置的施工铭牌信息发现,该项目由正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普尔泰集团两家单位负责施工,而建设单位为莆田西天尾城投公司。

溪白村党委书记方金豹介绍,溪白安置房项目主要由于总部经济区建设以及片区改造需要,涉及800多户拆迁户。当时定的工期确实是3年,因为时间拖延,拆迁过渡安置费也由原来的每平方米5元增加到10元。对于村民想要及时回迁的心情,他们能够理解,也一直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协商,希望能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荔城区西天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之前施工许可证一直未能办理,导致溪白安置房项目延期,他们也很着急。目前,溪白村安置房建设工程的相关证件办理已经接近尾声,等相关证件办理后,他们将督促施工单位尽快进场动工,“如果顺利的话,争取在6月份开始动工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