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部门动态> 莆田地税 > 正文

莆田地税:做让人民满意的地税局

pt.fjsen.com 2015-06-09 21:48:04   来源:东南网    

举行税企高层对话会,倾听企业的诉求

东南网莆田6月9日讯 5月18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共筑诚信·共谋发展”的税银企座谈会在莆田市地税局召开。方家铺子的方总已经是第四次参加这样的座谈会,从最初的毫无准备到现在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回。方总告诉记者,莆田地税举办这样的座谈会就是实实在在给纳税人解决问题,让纳税人满意。

在莆田,不仅仅是纳税人满意,地方政府、许多市民对莆田地税赞不绝口。正是这样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执法公正、服务规范、勤政廉政、人民满意的地税干部队伍,赢得了莆田市2013-2014年度“人民满意”单位的殊荣。

主动融入、奋发有为,让地方政府满意

4月29日,莆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莆田市地税局局长陈秀榕作了莆田市地税局《关于争创“人民满意”单位活动情况的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阵阵掌声。福建省人大代表、莆田市企业家协会会长陈范当时也在现场。他说,听了陈秀榕的报告很是激动,对莆田市地税局获得2013-2014年度“人民满意”单位荣誉的第一感觉是“实至名归”。

2008年以来,莆田地税系统组织政府预算收入一年一个新台阶:2009年到2011年三年翻一番多,在连年高增长的基础上,2012年、2013年、2014年又分别增长20.6%、20.0%、15.6%。2014年实现了各项收入超100亿元大关,为地方政府创造了可用财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在采访中,陈秀榕告诉记者,莆田地税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工作理念,主动围绕大局、站位大局、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务实创新,充分发挥地税部门“晴雨表”、“千斤顶”、“服务器”和“调节阀”作用,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近两年来,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在莆田地税收入占比最大的工业企业和房地产企业都面临效益下滑的情况,再加上“营改增”扩围,地税收入压力特别大。这种压力有没传导给企业?有没加重企业负担?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走访了莆田几家工业企业和房地产企业。听到的回答是“理解支持,做大做强”这样充满正能量的话。陈范说,企业家协会也多次到企业调研,让企业大胆说实话、讲问题,企业对地税的评价是满意的,他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社会各界,近几年莆田地税没收过头税,没增加企业负担,贯彻税收优惠政策没有打折扣。

陈秀榕说,比压力更多的是办法,他们采取了“抓存量税源、挖潜在税源、引外来税源”等措施,弥补收入缺口。2013年对110个自1997年以来至2012年的房地产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入库税款逾3.5亿元,2013年以来新项目清算入库3.5亿元,共7亿元。2013年至2014年,莆田地税建议并积极响应政府听民声、解民忧,率先破解难题,对龙桥石顶、梅园路东段自建房进行确权补税,至今已有2000多户业主实现办证,共征收包括安置房税收在内的税款2.23亿元,实现了“三赢”:政府办实事,地税征税款,老百姓得实惠。

做得多、想得深,是莆田市委一位领导对莆田地税的评价。莆田地税始终扮演好地方政府“参谋”的角色,主动献计献策,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2014年国庆节,莆田健康产业总部成立后,莆田地税向市委、市政府书面建议设立总部引税线路图及优惠政策,至今已引进53家,实现税收3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林静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