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title = document.title.replace(/(<\/?[a-zA-Z][^>]*>|[\r\n])/ig, '');
BAIDU_CLB_fillSlot("743519");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妈祖之光> 新闻聚焦 > 正文 var _SO_INPUT_ = 'class="input_01"'; var _SO_SUBMIT_ = 'value="本网搜索" class="btn_01"';

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台湾妈祖信众“深化交流增进福址”

2016-11-03 19:45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

台湾妈祖信众广泛的关注。他们认为,妈祖是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桥梁和纽带,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庇护神,举行世界妈祖文化论坛,用世界的眼光看妈祖文化在两岸交流中的独特作用,极具现代意义。

妈祖已经成为全世界共有的文化遗产,全人类共享的伟大精神财富。近年来,台湾同胞谒祖进香团队更是日益增多,两岸的民间文化交流一浪高过一浪。立德、行善、大爱,使妈祖文化具有极强的亲和力;进香、朝拜、谒祖,使妈祖文化具有非凡的向心力;民间信俗、文化遗产,千年香火,生生不息,充分说明妈祖文化具有独特的生命力。离上次参加妈祖羽化升天1029周年海祭活动还不到一个月,北港朝天宫董事会副董事长蔡辅雄这几天再次来湄洲岛参加世界妈祖文化论坛系列活动。他激动地说,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在湄洲岛举行,赞,台湾妈祖信众一样感到很高兴。相信今后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必定吸引更多的世界目光关注妈祖文化,同时,也必然使更多人关注两岸关系。

台湾作家杨宇霞和丈夫结伴前来参加论坛,这是她第一次前来湄洲岛。她说,参加世界妈祖文化论坛,让我深深感受到两岸一家亲,这种关系是妈祖大爱精神的感召。“两岸的和平发展就是妈祖文化的最佳展现。”杨宇霞还认为,当前台湾妈祖信众众多,妈祖庙宇数量也仅次于大陆,应该利用妈祖载体,加强两岸人民的交流,共同发扬妈祖精神,为两岸民众谋福祉。

昨日下午,参加世界妈祖文化论坛的的台湾鹿港天后宫主任委员张伟东显得格外激动,他频频与各地专家学者交换意见。他说,妈祖信仰是台湾最具影响力的民间信仰,这种源远流长、割舍不断的妈祖情缘每年都吸引着无数怀念故土、祈求福祉的台胞前来。随着两岸妈祖文化交流的深化,两岸妈祖文化旅游合作事业的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扩宽,两岸基层民众的交流交往也将进一步深入,妈祖文化必将得到更广泛的弘扬和传承。而世界妈祖文化论坛的举办,为包括海峡两岸在内的世界各地妈祖信众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也为两岸和平交流提供了更多的智力支持,这对两岸未来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同拜海上女神,共连香火之缘。台湾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认为,妈祖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起点,湄洲岛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天使。经过千年的传播和演绎,妈祖文化已成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联系两岸同胞的精神支柱。两岸相隔一道海峡,但拥有对妈祖共同的敬仰,把两岸同胞紧紧地联在了一起。为此,举办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必将进一步凝聚两岸信众,深度参与,架起友谊与沟通的心桥,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共同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

 

var __$nodeid=16667;var __$contentid=18657509;var __$title='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台湾妈祖信众“深化交流增进福址”';var __$AuthorPh='';var __$Editor='林静';var __$Liability='林静';var __$pubtime='2016-11-03 19: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