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title = document.title.replace(/(<\/?[a-zA-Z][^>]*>|[\r\n])/ig, '');
BAIDU_CLB_fillSlot("743519");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妈祖之光> 新闻聚焦 > 正文 var _SO_INPUT_ = 'class="input_01"'; var _SO_SUBMIT_ = 'value="本网搜索" class="btn_01"';

莆田湄洲岛上群众:因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倍感自豪

2016-11-03 19:46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

连日来,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成为湄洲岛上普通老百姓、游客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他们为国际性的会议在妈祖圣地举行而感到欢欣鼓舞。同时,他们更是用实际行动支持这座神奇的海岛办盛事,受到了海内外来宾的纷纷点赞。

参与本次活动志愿服务的妈祖义工是来自湄洲岛管委会、湄洲妈祖祖庙、各村老年协会等。湄洲岛各界志愿者五六百人同时服务在各个会场的不同岗位。他们身穿统一的红色马甲,面带笑容,迎接八方宾客,无论在码头,在酒店,还是在各大交通要道上,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活跃在会场的还有一些梳着帆船头、身着大海衫的湄洲女,成为了义工队伍中一道别样的风景。“为了让来宾更为直观地感受到湄洲文化,我们特地做了一番打扮。”湄洲女朱丽花告诉记者,传统帆船头需要至少半小时才能梳好,有时活动开始得早,她们必须提早一个多小时做准备,以最好的状态为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提供优质服务,展现湄州女新现象、新气韵。

此次活动还得到岛民的支持,一些当地居民更是主动响应。家住上林村的林容容也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来往的参会嘉宾引路。她告诉记者:“家门口举办这么大的活动,我很自豪。作为湄洲岛的一份子,能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很高兴。”

妈祖故乡人用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海内外来宾感受到了妈祖故乡的温情,更是用实际行动体现着“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

 

var __$nodeid=16667;var __$contentid=18657511;var __$title='莆田湄洲岛上群众:因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倍感自豪';var __$AuthorPh='';var __$Editor='林静';var __$Liability='林静';var __$pubtime='2016-11-03 19: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