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妈祖之光>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球首部妈祖系列微纪录片《大爱妈祖》开机

2017-06-16 11: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爱妈祖》开机仪式现场

东南网6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 通讯员 詹智琼 许双萍 文/图) 6月13日上午,在第九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开幕式上,全球首部妈祖题材的系列微纪录片、首部讲述当代“妈祖人”大爱故事的系列微纪录片——《大爱妈祖》正式开机拍摄。海都记者了解到,这部纪录片由中国华艺广播公司电视中心和福建电子音像出版社联合摄制,湄洲妈祖祖庙等海内外知名妈祖宫庙联手相助。

“大爱”最能体现妈祖精神

据了解,今年是大陆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台湾20周年,也是两岸恢复民间正常往来30周年,作为全球首部讲述当代“妈祖人”大爱故事的系列微纪录片,《大爱妈祖》以“大爱”为名,是因为“大爱”最能体现妈祖精神,最符合妈祖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克辉欣然为该片题写了片名。

在当天举行的开机仪式上,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市政协主席林庆生,省委外宣办、省委网络办常务副主任叶得盛,中国华艺广播公司电视中心总经理及《大爱妈祖》策划、制片人朱明奇等共同触动开机电子球,现场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据制片人朱明奇表示,天下妈祖,祖在湄洲,湄洲岛是妈祖文化的发源地,是闽台“妈祖人”的心灵原乡,是全球3亿多妈祖信众的精神家园,在这块圣地上举办开机仪式,就是想在妈祖精神光辉的照耀下,真实展现当代“妈祖人”的大爱情怀。

已列入省重点音像出版物

与以往妈祖题材的纪录片不同的是,《大爱妈祖》将从湄洲祖地出发,从妈祖精神追随者的角度,聚焦各行各业的当代“妈祖人”弘扬妈祖精神、传承妈祖文化的精彩故事,在历史文化的蕴含中展现当下“妈祖人”的职业精神、生活情操、信念追求和精神风貌。

目前,《大爱妈祖》摄制组已向全球发出拍摄线索征集请求,希望全球妈祖信众共同为此次公益拍摄出计助力,让微纪录片《大爱妈祖》成为一场充分融合时代精神和历史文化的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大爱妈祖》目前已被列入国台办重点立项选题,并列入福建省“十三五”重点音像出版物,同时报送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

据悉,这部纪录片由中共福建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和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海峡出版集团指导,由中国台湾网和香港环球电视台通力协作,由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天下妈祖网倾情合作,计划制作12集,将于年底前在海内外媒体推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