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妈祖之光> 新闻聚焦 > 正文

莆田:景泰蓝妈祖像 获扛旗世界纪录

2017-06-23 1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妈祖圣像身披霞帔手持如意,仪态雍容

东南网6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文/图)昨日,记者获悉,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林氏铜铸胎掐丝珐琅第五代传承人林辉等创作的3.23米珐琅面无拼接景泰蓝妈祖像,近日通过了扛旗世界纪录的复审。6月28日,外籍世界纪录认证师将到莆田举办现场认证仪式,并现场颁发世界纪录证书。这座圣像经数十道工序,历时近两年完成,没有一处拼接,采用一整尊工艺烧制,在全世界景泰蓝制作工艺史上绝无仅有。

据介绍,扛旗世界纪录(英文名称CARRYING THEFLAGWORLDRE⁃CORDS)是一家来自英国伦敦的,专门收录体育及非体育、赛事及非赛事、包罗所有的世界之最的世界纪录收录机构,与吉尼斯世界纪录一样都是专业的世界纪录收录机构。今年4月19日(农历三月二十三妈祖诞辰日),林辉为这座圣像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和扛旗世界纪录,目前扛旗世界纪录率先通过复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一楼大厅,妈祖像面向大门,头戴冕旒身着霞帔,手持玉如意,仪态雍容表情慈祥。

林辉介绍,珐琅器的金属主要是铜,此外还有少量的用金、银作胎型的。铜铸胎掐丝珐琅器,是在铜胎型上将扁薄而匀称的铜丝掐成纹样轮廓线粘合上去,经焊接组成团。在掐好的铜丝纹样轮廓内填充珐琅釉料,经烧结而成。铜铸胎掐丝珐琅工艺保留明代工艺特征,品种繁多,以铸胎、鎏金、重器、人物造像等特点,与北京珐琅工艺形成区分标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