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无人机惊艳庆生 莆田湄洲岛举行“守夜庆妈祖诞辰”活动

2021-05-04 11: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守夜庆妈祖诞辰”活动

东南网莆田5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玲玲 金晶晶 文/图)5月4日正值农历三月廿三,是妈祖诞辰1061周年纪念日。5月3日晚,莆田湄洲岛举行“守夜庆妈祖诞辰”活动,与海内外妈祖敬仰者共同庆祝妈祖诞辰1061周年。

在汉服秀《美人吟》的翩翩起舞中,“守夜庆妈祖诞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台湾的义工和湄洲女手提一个个载着美好祝福的灯笼,信步而上,并依次站成“福”字方阵。随后,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携祖庙董监事代表,举行三献礼,祈愿四海万方,平安吉祥。

无人机灯光秀

伴随着零点的钟声,29名湄洲女缓缓走来,带着众人的祝福向妈祖献上最虔诚的祈祷。大家同唱生日歌,迎接妈祖诞辰日的到来。同时,323架无人机集结在湄洲岛上空,围绕“点亮夜空,欢迎回家”的主题,不断变化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护好湄洲岛”“祖庙天后宫”等不同的文字和图案,上演了一场科技与妈祖文化完美结合的特别演出,让观众尽享震撼的视觉盛宴。

无人机灯光秀

据了解,此次无人机灯光秀表演时长约10分钟,共有323架无人机寓意妈祖诞辰日为农历三月廿三,主要展现10组蕴含妈祖文化意义的画面,充分展示了妈祖文化的独特魅力。

林金赞表示,千百年来,妈祖香火,世代传递;妈祖文化,世代传承;妈祖精神,世代传颂。湄洲妈祖祖庙将不断加深对妈祖文化遗产的挖掘和研究,加强妈祖文化的交流与合作,让妈祖文化更加辉煌灿烂。

1  2  3  4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