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莆田湄洲岛:两岸同胞义务植树 妈祖故里添新绿

2022-03-12 1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两岸同胞一起义务植树

东南网莆田3月12日讯(通讯员 许双萍 林春盛 文/图)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护绿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今天上午,莆田湄洲岛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官兵民警、在岛台胞等50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碳中和,为保护好湄洲岛尽一份力。

湄洲大地增新绿

上午8点半,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拿着铁锹,提着水桶,干劲满满地投入植树中去。铲土、挖坑、植苗、浇水……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下,一株株树木在湄洲岛“安家落户”,为初春的湄洲大地增添了一抹生机和活力。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共栽种高山榕、美人树、台湾栾树等树木684株,种植面积约20亩。

不少在岛创业生活的台胞也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与植树活动,台胞柳政鸿在湄洲岛经营螃蟹博物馆,他表示:“身为在岛的台胞,应该为湄洲岛的绿化出一份力,一起把湄洲岛建设得更美丽。”

义务植树现场

湄洲岛是妈祖文化发祥地,近年来,全岛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湄洲岛”嘱托,发挥两岸融合发展作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积极推进生态岛建设,现全岛共拥有绿地面积约201.48公顷,绿化覆盖率60.66%,“生态美”成为妈祖圣地最亮丽底色。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