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海内外信众齐聚云端 莆田湄洲岛举行“守夜庆妈祖诞辰”活动

2022-04-23 0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湄洲岛举行“守夜庆妈祖诞辰”活动

东南网莆田4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蔡蓉梅 江瑞鑫 文/图)4月22日晚,妈祖诞辰日(农历三月廿三)前夜,莆田湄洲岛举行“守夜庆妈祖诞辰”活动。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海内外妈祖敬仰者以“云端守夜”的方式齐聚线上,共庆天后诞辰,同沐妈祖灵光。

百名湄洲女手捧红烛为妈祖庆生

活动现场,巍峨的湄洲妈祖祖庙宫庙群在七彩光影的映照下,流光溢彩,宛若仙境。数百名湄洲女手捧红烛,在祖庙圣旨门广场排列出“生日快乐”的字样,令现场更添肃穆。

当晚11时30分,伴随着欢快的旋律,“电音三太子”“哈尼宝贝”以活力四射的舞蹈为活动拉开序幕。随后,46名盛装打扮的湄洲女手提红灯,在天后宫前汇成一个大大的“福”字。

敬献寿桃

当零点的钟声敲响时,七位湄洲女手捧寿桃,缓缓踏向台阶,向妈祖敬献生日蛋糕。随后,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携莆田市台商协会会长李木荣、祖庙全体董监事举行三献礼,祈愿四海万方,平安吉祥。

三献礼毕,巨大的凤凰无人机从远方飞来,在悠扬的凤鸣声中盘旋在祖庙建筑群上空,以天为幕,以光为景,在光影的映衬下,凤凰无人机栩栩如生。期间,一朵朵绚烂的烟花在祖庙上空绽放,照亮湄洲夜空的同时也为此次庆生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