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莆田秀屿区“云上莆田 印象秀屿”直播活动启动 持续至5日

2022-06-03 17: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

东南网莆田6月3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为进一步宣传推介秀屿区山海风物,推动秀屿经济和民生事业发展,促进秀屿地方文化和特色产品对外输出,提升秀屿对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今日上午,莆田市秀屿区“云上莆田 印象秀屿”第四场直播活动在土海湿地公园启动,活动将持续至5日。

全民包粽子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线下活动”的形式进行,结合端午节点,融入端午庙会、主题市集,号召区域内品牌企业共同参与特产推介。活动现场,30余家具有秀屿区代表性的特色海产品、金银珠宝及餐饮美食等产品进行集中展销及同步直播。还有二十余户美食小铺,展示特色非遗美食、本地创意小菜等,商户现场烹饪制作美食,吸引众多群众参观分享美食。同时,现场还打造端午民俗主题庙街,设置有特色端午入园仪式、 端午手作坊、端午民俗游戏区、端午全民包粽子等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

签约仪式

当天上午,秀屿区与北京字节跳动旗下巨量引擎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直播形式,展现秀屿山海风物,大力传播秀屿独有风情。

秀屿区副区长顾斌通过直播形式向广大网友推介秀屿时介绍,秀屿区湄洲湾、平海湾、兴化湾三湾环绕,资源禀赋优势突出,海洋是大自然对秀屿的馈赠,是秀屿的独特魅力所在。近来年,秀屿立足得天独厚的海洋优势,大力发展生态、高效、优质的现代渔业,已打造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全省首批海洋产业发展示范县区。特别是南日岛海域水质干净清澈,鱼类资源丰富,主要养殖有鲍鱼、海带、紫菜、龙须菜、九节虾、梭子蟹及各种名优海产品。其中以“南日鲍”养殖最为著名,因其品质超群,已被列入国家地理产品保护标志,年养殖达3亿粒、产值超10亿元,是全市首件纳入中欧互认互保的地理标志目录品牌,平海湾双壳贝类育苗基地已成为全国主要育苗基地之一,海洋经济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开“蓝色通道”,拓展“蓝色空间”。

活动现场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