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何震声:暴风雨中的“守护者”

2022-06-18 1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查看水位情况

东南网莆田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章逸琳 吴炳端 文/图)早上7点半,经过简单的洗漱,值了一夜晚班稍作休息的何震声便又开始了新一天的防汛工作。自5月中下旬以来,莆田市连日降雨,荔城区镇海街道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作为镇海街道办事处防汛办专职副主任的何震声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多日,身为退役军人的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强度。

防汛值班

“每天工作的第一时间就是要确定下是否有新的防汛信息,及时传达到街道村居,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何震声告诉记者,通过微信群等准确且快速地发布气象信息和预警预报信息,引导干部群众科学防汛。

连日来雨势不减,为了确保辖区内排水通畅,上午10点左右,何震声与古山村陈志祥副主任及网格员,前往古山村附近河道查看水位情况以及周边路段、片区排水排涝情况,确保河道畅通。

排查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风险隐患

为安全度汛,镇海街道提前排查辖区内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风险隐患,加强危旧房屋巡逻设置安全警示线。“我们在汛期来临之前就对街道内的两处地灾点进行加固,受到疫情和降雨的影响,目前部分工程还在全面加速中。”下午3点左右,何震声开始到辖区内地质灾害点查看施工情况。

查看地质灾害点施工情况

记者在西门小区附近的地灾点看到明显的警示牌,虽然施工会对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有一定影响,但是绝大多数居民都表示理解。“这种都是看得见的、真正的民生工程,虽然有一时的不便,但是为了以后的安全,我们举双手赞成。”周围的居民表示。

晚上8点左右,完成一天汛情巡查工作的何震声又来到了社区安置点看望安置人员。“镇海街道目前转移群众27人,安置点10人,其他人员投亲靠友。”何震声告诉记者,镇海街道加大宣传力度,提前转移安置老旧房屋住户,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每个避灾安置点安排了舒适的床铺及一日三餐,并安排多名人员24小时值守,为群众排忧解难。

夜间巡查

为防止部分转移的群众在夜间返回危险区,在看望部分安置人员后,夜间九点半,何震声组织人员前往辖区低洼处、危房户进行巡查,确保落实“两把锁”制度。“镇海街道有低洼处3处1人,危房户11户12人,我们必须确保他们不会返回危险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巡查完返回办公室,时间已经接近半夜十一点,何震声将继续进行防汛值班,电话接收上级防汛要求,并做好传达工作。

这就是一个基层防汛人的一天。在防汛上,一个个闻“汛”而动的“何震声”,以行动践行誓言,用真情诠释初心,成为暴风雨中的“守护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