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莆田市上半年社会治安实现“三个下降、三个100%”

2022-07-14 1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cd574cc1a4b0b3c72417ff11573b5b4e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莆田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 章逸琳 文/图)今日上午,莆田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莆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文荣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亮点成效。东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莆田市社会治安总体呈现“三个下降、三个100%”的良好态势,即刑事警情数、八类暴力犯罪案件和传统盗窃案件发案数同比全部下降,降幅分别达35.8%、17.1%和46.6%;现行命案、“八类案件”、“两抢”案件全部保持100%破获。同时,刑事案件总破案率达86%,位居全省第一。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方面,莆田市公安局坚持“打”“防”双轮并进。目前已清查检查各类重点场所2600多个,查处各类妨害社会面治安稳定案件586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39名。同时,聚焦电诈打击整治不放松,上半年,全市打击电诈继续保持“三降两升”,即电诈警情、刑事立案和财产损失数分别比降36.6%、28.4%、43.3%,破案率和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分别比升9.3%和32.2%;滞留缅北涉诈重点人员劝返工作经验做法被国务院联席办在全国推广。此外,莆田市公安局着力推进打击整治侵害弱势群体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破获养老诈骗刑事案件25起、涉拐类案件11起,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21名。

如何有效提升接处警效率,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警察时刻就在身边”?莆田市公安局更是在全国首创警用无人机空管站建设应用、海岸线防控“五联防”等警务机制。无人机空管站的建设应用,让警用无人机常态化参与接处警、交通管理等工作,把处警到场时间降到2分钟以内。

“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5%、25%、30%。”陈文荣介绍,对于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莆田警方坚持“零容忍”打击和“零懈怠”防范。“我们正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力度,全面查、天天查、滚动查。同时,加大酒醉驾曝光和举报有奖的宣传力度,做到宣传在前、防范在先,全力保障莆田老百姓的出行安全。”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