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在吉隆坡举办“一周两会” 在外莆商代表参加

2015-08-18 08:52  朱志敏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7日,由莆田市政府、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侨务办公室、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马来西亚雪隆兴安会馆承办的莆田市(东南亚)经贸活动周、第六届世界兴安同乡恳亲大会、第七届世界莆商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莆籍社团负责人、著名侨领代表和莆商代表参加。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素钦,副市长蒋志雄,马来西亚第二贸工部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马来西亚诗巫市市长张泰卿,马来西亚兴安总会会长、拿督翁清玉,印尼雅加达兴安会馆会长关文龙,马来西亚雪隆兴安会馆会长林为鹤等出席。

林素钦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参会的来宾、朋友表示感谢,向海内外莆籍工商界人士和全体乡亲表示问候,并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林素钦说,未来的莆田,面临中央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支持福建加快发展、批准福建自贸区建设等多重优惠政策叠加的重大机遇,加快发展天时地利人和。她希望海内外乡亲乡贤共同参与家乡建设,推动侨资、民资回归创业,发展实体经济和总部经济;共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多做穿针引线的工作,推动莆田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经贸、教育、文化、卫生、旅游等各方面的深度链接;

共同铭记乡情乡谊,带着乡情、带着梦想、带着使命,常回家看看,共同把莆田建设得更加美好。

活动期间,市领导还拜访了一批重要客商,并参观了马来西亚部分莆商企业。

当日下午,还举办了莆田市古典工艺家具产业——“仙作”论坛和莆田市旅游产业推介会。本次“经贸活动周”突出项目、突出经贸、突出招商,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外,福建省商务厅、莆田市人民政府还在吉隆坡举办了为期4天的“福建品牌海丝行——莆田名特优商品(马来西亚)展”,我市28家企业向海外集中展示了工艺美术、鞋服、食品等品牌风采。  (湄洲日报 朱志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