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title = document.title.replace(/(<\/?[a-zA-Z][^>]*>|[\r\n])/ig, '');
BAIDU_CLB_fillSlot("743519");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妈祖之光> 新闻聚焦 > 正文 var _SO_INPUT_ = 'class="input_01"'; var _SO_SUBMIT_ = 'value="本网搜索" class="btn_01"';

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 部分展区免费对外开放

2017-02-28 15: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

景泰蓝妈祖像

妈祖公仔

东南网2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 陈盛钟 文/图)天下妈祖,祖在湄洲。湄洲妈祖祖庙,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系妈祖文化的发祥地,世界妈祖庙宇的总庙,全球妈祖信众的朝圣中心。昨日,记者从湄洲妈祖祖庙获悉,为了发挥妈祖文化在人文联谊交流中的积极作用,湄洲妈祖祖庙已在莆田中心城区设立莆田会馆,部分展区经过精心布展,已免费向市民开放。

今后,在莆田市区,游客前往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不仅可了解妈祖文化,也能选购独具妈祖味的文创产品,还可来到妈祖行宫拜谒妈祖。同时,该会馆将举行各类妈祖文化公益活动,邀请市民参与,让更多的人更加频繁地感受妈祖精神、传播妈祖文化。

宣传妈祖文化的新窗口

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馆长陈金森介绍,为了发挥妈祖文化在人文联谊交流中的积极作用,扩大影响,湄洲妈祖祖庙特地在位于莆田中心城区荔城大道旁的北磨大厦设立莆田会馆,对外展示妈祖文创产品、妈祖文化及供奉妈祖等。

莆田会馆总投入2000多万元,会馆划分为妈祖文创产品展销厅、妈祖文化展示厅、书画展览厅、妈祖大学堂、文创工作室、顾问办公室、员工宿舍楼、妈祖行宫,集会议、接待、联谊交流等8个功能区,装修设计合理,布局优化,简朴大气且颇具古建筑风貌,成为“文化进城,城乡互动”的一大标志性工程。

陈金森说,透过莆田会馆这一窗口,以生动、具体、形象的文化载体把妈祖故乡的风姿,湄洲祖庙的辉煌,妈祖信俗的丰韵展现在世人面前。这对于弘扬妈祖文化、推介湄洲祖庙,助益人们加深了解和深刻认识湄洲妈祖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核心价值,深化广大妈祖信众对湄洲妈祖祖庙的地位认知和认同,联络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情谊,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海上丝路”战略,都具有重要的社会影响和特殊意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

 

var __$nodeid=16667;var __$contentid=19166882;var __$title='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 部分展区免费对外开放';var __$AuthorPh='';var __$Editor='莆田站林静';var __$Liability='莆田站林静';var __$pubtime='2017-02-28 15: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