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聚力“双轮”驱动 莆田富美秀屿宏图渐现

2021-03-19 2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笏石镇西徐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东南网莆田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玲玲 文/图)莆田高铁南片区项目是莆田市“跨溪南进”建设高铁新城的城市发展战略重要的一环。当下,秀屿区抢抓高铁新城建设的历史机遇,聚力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奋力推进高铁南片区项目建设。3月18日,莆田市秀屿区政府开展了以“跨溪连铁筑新城”为主题的联合采访活动。

当天,记者走进笏石镇西徐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进行1#楼地下室及边坡土方降层开挖、2#楼地下室柱墙及顶板模板安装作业,到处一片繁忙景象。

据介绍,秀屿高铁南片区项目总面积约8532亩,包含11个市政道路项目、6个学校项目、6个棚户区项目,总投资约112亿元。“当前,我们的施工主要围绕区政府重点推动的‘7331’项目展开,即7条市政道路、3所学校、3个安置房和1个周转房项目。”中交上航局项目负责人、常务副总经理钮昆说。

项目建设奋力提速,但征迁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小觑。据了解,秀屿高铁南片区项目征迁建筑总面积约157.8万平方米,涉及7个村,征迁户约3295户13280人,房屋2805幢。

面对征迁面积大、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征迁考验,秀屿区强化党建引领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全面推行“党支部+指挥部,催生项目加速度”的一线党建工作法。秀屿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领衔挂帅,抽调区直机关及各镇骨干,组建了项目指挥部,并第一时间成立了1个临时党总支部和7个临时党支部,以“红色琴键”奏响强产兴城攻坚乐章。

“我们通过短信向涉及征迁的所有在外公职人员发出‘邀请函’,邀请他们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带头宣传、带头丈量等,营造良好的征迁工作氛围。”据征迁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制作了走访登记表,对范围内的房屋全部进行拍照确认留底,对被征迁群众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

在征迁工作中,征迁组发扬“白+黑”、“5+2”、“晴+雨”连续作战的精神,抢抓“大干快上”黄金期,全速推进项目工作。记者从秀屿区人民政府处了解到,秀屿高铁南片区项目已累计确认签约1229户、完成64.35%;累计拆除29.63万平方米。

当前,秀屿高铁南片区项目范围内的文化遗产保护普查、论证、公示等工作已全面完成;项目资金充分保障到位;“两违”月攻坚打击工作开展如火如荼。“下一步将全面推进确认签约、资金发放、交房拆房等征迁工作,重点保障学校、道路、安置区等‘四个优先’项目范围用地。”秀屿区自然资源局局长林国挺说。

莆田高铁南片区项目建成后,将为高铁新城建设奠定良好的市政基建营商环境条件,对“十四五”时期实现莆田市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滨海城市名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