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中建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10 1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aec9b44d2029bcecbc61639c0a8b8a48

活动现场

东南网莆田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李婷 文/图)为进一步落实中建集团关于安全生产管理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防险除患能力,坚决遏制重大事故,6月10日上午,中建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在A8标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行为安全之星”表彰会和“综合应急演练”观摩会。现场,出席领导共同按下“安全生产月”启动装置,并宣布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一般事故、坚决杜绝遏制较大、重特大事故发生,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从6月1日开始至30日在全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以月促年,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靠,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传达了莆田公路联十一线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点及工作安排,并要求各分部认真贯彻落实并创造性地开展活动,确保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颁奖仪式

现场,出席领导为获得“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的个人和班组颁奖。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教视频《生命至上》,并进行了集体安全宣誓,切实提高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安全宣誓

启动仪式后,现场进行了钢管贝雷支架失稳—起重伤害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以连续雷电大雨天气为背景,由于贝雷架吊点设置不规范,在吊装过程中发生贝雷架倾斜并撞击下方钢管立柱,导致支撑体系大幅变形,存在坍塌风险。在拆除贝雷梁时,因地基突发下沉,汽车吊倾斜导致二名牵引绳工人受惯力影响失稳跌倒,头部遭受撞击。整个演练时间持续20分钟,完成了险情上报、启动预案、撤离疏散、抢险救援和维护现场秩序等程序。演练组织有力、紧张有序,应急环境营造逼真,普及了应急逃生知识与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项目职工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联动能力。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下一步,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将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化各级安全履职,持续加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莆田市国资委、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市质监站、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项目指挥部及各参建单位项目班子、农民工工友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