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妈祖之光> 大爱妈祖 > 正文

湄洲湾北岸忠门镇沁头村:投资700万建妈祖公园

2013-08-01 15:12  王雪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湄洲湾北岸忠门镇沁头村

位于湄洲湾北岸忠门镇的沁头村顶厝,目前一座投资达700万元的“沁头妈祖公园”正在紧锣密鼓建设。

据了解,在建中的沁头妈祖公园规模大,占地面积有7000平方米,系当地乡亲自发筹资兴建。该项目于去年4月动工建设,其主体工程妈祖及侍卫顺风耳、千里眼石雕像,已于去年底竣工,并于农历十二月廿二日举行开光典礼,对外开放。

笔者在现场看到,这尊妈祖石雕巨像雍容大气,脚驾祥云,手持玉如意,目光慈爱,泽披人间(如图)。目前,沁头妈祖公园正加紧建设配套设施,包括大牌楼、凉亭、老人文化活动中心、绿化等工程。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与西山妈祖行宫、狮古楼、螃蟹壳、照壁、风水塘等连成一体,成为当地弘扬妈祖文化又一人文景观。

(湄洲日报王雪玉 文/图)

新闻聚焦 更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