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妈祖之光> 海丝博爱 > 正文

“飞虎英雄”陈炳靖前往湄洲祖庙拜妈祖感念护佑

2015-09-11 10:00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炳靖眼含热泪拜谒妈祖。

林国良向陈炳靖赠送《百福百寿图》。湄洲日报 蔡昊 摄

昨日,97岁高龄的“飞虎英雄”陈炳靖来到湄洲妈祖祖庙敬香朝拜。从小就住在莆田文峰天后宫旁边的他,对妈祖深深信仰,昨日来到祖庙寝殿,见到妈祖金身,他激动地连喊“妈妈”。老人家说,“抗战时驾战机与日本鬼子在空中搏杀时,9次遇险都能够化险为夷,实在不可思议,只缘‘妈妈’冥冥之中的保护”,这次时隔30年回到莆田家乡,特地拜妈祖表达心中的感恩。

当日上午10时许,陈炳靖刚登上湄洲岛,就急切地往祖庙寝殿走去。进入寝殿后,他顾不上喘口气就径直走到妈祖金身面前,双手合十,眼泪情不自禁流下来。他说,年轻时离家加入“飞虎队”,母亲不在身边,加上飞行员外出执行任务危险性大,因此他每次出征前就会拜妈祖,叫妈祖为“妈妈”,和他一起战斗的6名东北同学也一同虔诚朝拜妈祖。

陈炳靖说,抗战时,他至少有9次是必死无疑,却每一次都平安无事,可谓真正的“九死一生”。有一次,他从飞机上跳降落伞掉下来,以为肯定没有命了,可是恰好落在一大堆树叶上,得救了;在打日本飞机时,他遭受到敌方的猛烈攻击,一颗子弹就从他的后脑勺边穿过,打在机板上反弹击中他的后肩,当时他人要是往后靠二三厘米,脑袋就中弹了。他一直觉得妈祖就在身边,“要不是妈祖保佑,我哪里能够活到现在”。

新闻聚焦 更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