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 - 政务 - 人事 - 舆情 - 维权 - 专题 - 领导留言板 - 财经 - 房产 - 家居 - 旅游 - 婚庆珠宝 - 人才 - 文史 - 娱乐 - 教育 - 健康生活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健康网> 新闻 > 正文

河南一医院聘冒牌医生 给1485个病人做虚假手术

pt.fjsen.com 2014-04-14 16:40   来源:大河报    

承包医院妇科门诊后,聘冒牌医生给病人看病。为创收,假医生给病人看病时夸大病情,骗患者住院,并按宫颈环形电切术等5项新农合可报销治疗项目,先后给1485个病人做虚假手术,非法获利48.4万元,给国家造成210多万元损失。4月12日,记者从平顶山中院了解到,该科室负责人程建被以诈骗罪判刑12年,处罚金50万元;假医生马娟以同样罪名被判刑9年,处罚金30万元。

承包医院科室,患者、新农合两头骗

2011年元月1日,叶县第三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妇科微创中心,37岁的程建被任命为该中心负责人。然而有一点很多人并不知道,即该妇科微创中心属程建等人个人承包性质。

原来,2010年10月26日,襄城县一妇科门诊负责人林某,与程建等5人商定,由5人共同出资,与叶县第三人民医院签妇科门诊合作协议,承包该医院妇科门诊,并约定,由程建担任该科室负责人。

随后,程建又聘用持有假“医师执业资格证”的马娟,为该妇科微创中心妇科医生。为增加科室营业额,程要求马等人给病人看病时,夸大病情,骗取患者住院。另一方面,程建从新农合报销治疗项目蓝皮书中,找出“神经阻滞麻醉、宫颈环形电切术、宫颈锥形电切术、清洁灌肠、直肠肛门特殊治疗”5项新农合可报销治疗项目,把5项列为“妇科微创中心”的收费项目。

程一方面按妇科治疗卡上项目,给病人做治疗,另一方面在给患者开收费单时,按上述5项新农合可报销治疗项目进行收费。程还安排专人填写虚假病历。

事实上,该医院妇科门诊没有做过该5项手术,也不具备做这5项手术的条件。

导致新农合资金损失211万余元

2012年10月,平顶山纪检部门接到群众举报说,叶县第三人民医院的妇科微创中心存在夸大患者病情,骗取患者住院、虚开病历单等问题。纪检部门立即介入调查,经调查发现,被举报的叶县第三人民医院妇科微创中心,的确有利用这样方式来骗取钱财的行为。随后,该医院妇科微创中心被查封。程建和马娟随后被抓获。

经查:从2011年元月至2012年10月期间,该妇科微创中心虚开“神经阻滞麻醉、宫颈环形电切术、宫颈锥形电切术、清洁灌肠、直肠肛门特殊治疗”5项可报销治疗项目收费。所涉及病人1485人次。其中,新农合病人1292人次。被告人的行为使得病人出院时,参加新农合的病人持病历、收费单等材料,到新农合报销窗口进行报销,最终造成新农合专项资金损失2115956元。

而在“妇科微创中心”营业期间,程建获取非法利益28万元,马娟获取非法利益20.4万元。

 

责任编辑:林静
相关新闻

更多>>

视频加载中...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