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传承非遗技艺 莆田湄洲岛举办第六届湄洲女发髻技艺表演活动

2021-10-31 1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Eugenia Bellova (弗吉尼亚·贝洛娃)现场体验梳“湄洲女发髻”(湄洲岛党工委宣传部 供图)

东南网莆田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蔡蓉梅)为进一步推动妈祖信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工作,充分展现“湄洲女发髻”独特魅力,今日下午,第六届湄洲女发髻技艺表演活动在莆田湄洲岛举行。此次活动参赛选手共60名,分为30组,选手们需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并走秀展示发髻。

值得一提的是,斯洛伐克驻华大使Dusan Bella(杜尚·贝拉)的夫人Eugenia Bellova (弗吉尼亚·贝洛娃)也莅临本次活动现场体验了梳“湄洲女发髻”,她表示对妈祖文化及“湄洲女发髻”有浓厚兴趣,这也是她第三次来到湄洲岛,此前也曾多次宣传妈祖文化。

活动现场(朱宇婷 摄)

据了解,梳好一个“湄洲女发髻”需要20多件饰品,发髻的每一个细节,都对应着船的不同部分,寓含着一帆风顺、平安归来的美好愿景。

活动现场(朱宇婷 摄)

湄洲女发髻作为“妈祖信俗”的子项目之一,自2008年6月被列入莆田市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来,湄洲岛实施了一系列措施来保护和推动这一非遗项目传承。同时,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学习传承此项非遗技艺,培养更年轻的“湄洲女发髻”技艺传承人,进一步传播妈祖文化,弘扬妈祖精神。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